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軍民兩用裝備展5月在京舉行 黑科技、新產品齊亮相 展中國軍民融合「百家盛宴」

時間:2019-03-25 11:35:54來源:大公報

      大公網記者張寶峰3月25日北京報道:作為中國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成果展示,2019北京國際軍民兩用裝備展覽會將於5月6日-8日拉開大幕。大公網25日從主辦方獲悉,多項創新技術將在展會上首次發布,多種最新產品亦將集中亮相,屆時必將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軍民融合「盛宴」。此外,展覽期間還將圍繞「一帶一路」建設等主題,舉行多場論壇。

  無人系統、軍工電子等悉數亮相

  參與本屆展覽的技術及展品涵蓋海陸空裝備、無人系統、指揮控制通信系統、網信安全、軍工電子、光電和紅外系統、后勤裝備、新材料等眾多領域。電科集團下屬研究所將展出中國電科海陸空天電等諸多領域的尖端產品。保利黑科技展區將展示高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無人系統方案等。民營高科技企業也將帶來可提高無人機偵察畫面精度的解決方案,具備優秀的大數據顯示性能以及多機協同管理機制的聯合作戰態勢大屏可視化系統等創新產品。

  本屆展覽會首次由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中電科技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和保利國防科技研究中心共同主辦。中電進出口公司與中電科技公司均是中國知名軍貿公司,多年來為中國國防工業「走出去」做出了重要貢獻。保利國防科技研究中心運營的首都科技條件平台軍民融合領域中心,則是以軍民融合技術為方向開展科技金融服務的綜合性平台。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對大公網說,三大軍貿公司聯袂主辦,將使展覽會立足「一帶一路」市場,帶來強大的國際需求牽引,匯聚優勢產能,助力軍民融合需求對接和國際合作。

  聚焦「一帶一路」 海洋主題論壇將登場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曾指出,「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強化統一領導、頂層設計、改革創新和重大項目落實,深化國防科技工業改革,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構建一體化的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此次軍民兩用展即是落實國家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促進軍民兩用技術轉化的重要平台。

  展覽期間還將舉辦以「一帶一路與需求牽引 推進軍民融合國際化」為主題的2019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高峰論壇。論壇將聚焦國家科技興軍和科技強國軍民戰略,邀請50多個國家的軍方代表、海外採購團體、軍民融合專家和海陸空天警及部隊採購部門參與。論壇議題涉及國內外軍民兩用技術發展分析、國際貿易採購需求發布、軍民融合企業投融資經驗分享等。

  此外,以海洋信息技術、自主可控共享制造平台、新一代信息技術為主題的一系列論壇,亦將在展覽會期間舉行。其中,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高峰論壇以海洋信息技術為主題,尤其是水上、水下電子裝備的交流論壇,將重點研討未來水上水下平台、探測、通信、導航等技術電子戰技術與裝備發展最新動態和創新趨勢,為海洋信息產業發展提供參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