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 | 李克強:港澳台投資可參照外商投資法

時間:2019-03-15 13:30: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北京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今日(15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隨後舉行總理記者會。李克強明確指出,港澳台投資可參照剛剛通過的外商投資法,中央會進一步發揮港澳作為單獨關稅區和自由港的作用,聽取港澳台同胞意見,切實保護好其合法權益。

  李克強強調,香港和澳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特別行政區,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中央歷來高度重視港澳台的投資。李克強表示,港澳到內地的投資佔境外投資的70%,中央會進一步發揮港澳作為單獨關稅區和自由港的作用。

  李克強指出,港澳台投資可參照、或者比照適用剛剛通過的外商投資法,長期以來行之有效的一些制度安排和實際做法會繼續沿用,不僅不會影響,而且會有利於吸引港澳台的投資。

  李克強歡迎更多的港澳台投資,他說,國務院在制定有關法規或有關政策性文件時,會認真聽取港澳台同胞意見,切實保護好他們的合法權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製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