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僑聯界委員倡大灣區協同發展

時間:2019-03-07 17:2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7日訊(記者 葛沖 兩會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7日僑聯界委員們分組討論時的熱門話題。多位全國政協委員表示,香港應把握機遇,將自身的教育、醫療、專業服務等優勢推廣到大灣區建設當中,與內地協同發展,更好發揮各自優勢,為國家經濟增添更多活力。 

  全國政協委員洪明基表示,「一國兩制」具有巨大優勢,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面臨巨大機遇,香港地區的優勢在現代金融業和現代服務業,但缺乏強而有力的后勤支持,而大灣區協同發展將給國家經濟帶來無限活力。他相信,接下來大灣區還會具體圍繞人、財、物的便利性提供更多創新,實現更好發展。 

  洪明基建議,可鼓勵內地民企在香港設立財務中心。同時,香港善于做原始基礎研究,未來也可更好地在大灣區推行相關研究成果實施落地。 

  全國政協委員陳怡霓提出,未來希望港人可在大灣區就醫時使用香港的醫保,類似實現「異地報銷」。此外,還應打通和銜接香港與內地醫院和醫生的准入門檻和規則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