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開放不到半年廣東醫谷入駐企業超百家 打造世界一流醫療產業創新中心

時間:2019-03-01 19:26:4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日訊(記者 帥誠)日前,「中創集團八周年創新產業建設匯報會」在廣東醫谷-南沙產業園舉行,專家學者、企業代表、金融機構、媒體等300餘人參會。

  中創集團董事長舒元致辭表示,中創集團成立初期努力幫扶科技企業更好地成長,跨越創業的「死亡谷」,投資了眾多的初創企業和高新科技企業項目,不少項目已經成為相關行業之中的佼佼者。

  據了解,中創集團已形成了「科技金融+創新生態+產業集群」的發展模式,以中大創新谷、廣東醫谷、廣東材料谷為三大產業集群,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載體,促使產業創新資源高度集聚,實現「逆周期+抗周期+跨周期」的發展,打造屬於中創集團的核心競爭力:產品力、品牌力和產業集團力。近幾年,通過建設新興產業創新中心,中創集團已集成了第一手的產業運營經驗和實踐數據,形成商業模式的閉環。

  廣東醫谷執行總裁謝嘉生表示:「廣東醫谷的目標是打造世界一流的醫療產業創新中心。」目前廣東醫谷已入駐企業103家,儲備客戶150余家,院士團隊1個,千人計划專家3人,創新人才4人,2018年園區企業總營業額約6億元,繳納稅收過千萬,2019年園區企業總營業額預計超過9億元。有眾多明星企業入駐,如:專注於基因編輯治療及新葯研發的廣州輯因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集研發、生產和銷售高端眼科產品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廣州衛視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等。廣東醫谷一期于2018年10月開放入駐。

  據介紹,廣東醫谷的發展有目共睹,接下來,廣東醫谷將以打造世界一流的醫療產業創新中心為目標,搭建生產研發的軟件和硬件體系,以企業為核心,成為上市企業孵化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