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州民間舞獅展演 南北會「獅」鬧元宵

時間:2019-02-18 17:39: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8日訊(記者 劉蕊)正值中國傳統元宵佳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鄭州市2019年民間文藝大賽舞獅展演暨獅王爭霸邀請賽活動拉開帷幕,多達1000多名基層群眾身着繽紛靚麗的演出服,敲鑼打鼓歡慶佳節。 

  記者在現場看到,儘管天氣寒冷,但抵擋不住觀眾的熱情以及民間舞獅隊的敬業表演,來自太清東大街的舞獅隊在十幾米高的小舞台上自由舞動,亦有舞獅隊表演起高空走繩索。

  鄭州市2019年民間文藝大賽舞獅展演暨獅王爭霸邀請賽活動拉開帷幕18日拉開帷幕(劉蕊 攝 

  據悉,參加此次活動的有來自鄭州市15縣(市)區的民間舞獅隊和來自平頂山、安陽、濮陽、焦作、許昌、周口等省內舞獅隊共40余支隊伍,匯聚了二百餘架雄獅歡騰鄭州。 

  參演現場,不少隊伍搭起了高架、低架、梅花樁,做着高難度的表演:「前空翻過獅子」、「后空翻上高桌」、"雲里翻下梅花樁"等動作非常驚險精彩。最引人注目的「中原第一獅」——河南省鞏義市小相村小相獅舞,是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幾十架雄獅在近20米的高架上跳躍騰挪,蔚為壯觀,技巧高超、新穎別致的編排引來四周觀眾們的陣陣喝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