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重視管理學理論研究 復旦再度入圍全球商學院科研排名百強榜

時間:2019-02-18 16:23: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8日訊(記者 張帆)來自復旦大學的最新消息,在日前剛剛發布的 UTD 2014年-2018年全球商學院科研排名百強榜中,該校管理學院再度入圍,位列全球第83名,亞洲第6名,連續4年位列中國內地第1名。UTD「商學院科研排名」(THE UTD TOP 100 BUSINESS SCHOOL RESEARCHRANKINGS),由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達拉斯分校發布,已經成為一項權威性的評價全球商學院國際科研排名指標。此項排名是根據各院校在前5年期間,在24本主要商學頂尖學術期刊中發表的論文數量,以及作者貢獻度進行計算,該排名每年發布一次。 

  在此前很長一段時間,中國內地的商學院的MBA、EMBA等課程呈井噴式增長,隨之而來的是各界對于教學質量和學生就業前景的擔憂。與此同時,由於案例教學在國際商學院中的流行,加上中國經濟的發展帶來中國企業的進步,使得以中國為背景的企業案例也為越來越多的世界知名高校所採用。但是,中國何時能成為案例提供者以外的理論創造者,這也是內地教育界所關心的問題。因此,復旦大學堅持參加以學術為主題的排名,也正是對上述熱點的回應。復旦管院堅持多年在科研領域的探索,力求向公眾證明,商學院並不是一個花學費混圈子的世俗場所,而同樣是一個科學研究機構。 

  據了解,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近年來在學術研究上不斷尋求突破。在2016年初UTD發布的2011年-2015年全球商學院研究貢獻排名中,學院位列第99名,是內地唯一進入全球百強的商學院。在2017年初和2018年初UTD分別發布的2012年-2016年、2013年-2017年全球商學院研究貢獻排名中,學院位列第96名和第87名,均為中國內地第1名。此外,復旦MBA項目還鼓勵和支持學生參與國際一流賽事,與國際頂尖商學院的學生同台競技並屢創佳績。2014年,戰勝MIT斯隆管理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等10多支隊伍獲得了「數字醫療商業大賽」冠軍;2018年,戰勝耶魯大學管理學院等強隊、惜敗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榮獲耶魯大學管理學院主辦的「綜合領導力案例大賽」亞軍。 

  復旦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陸雄文表示,近年來,學院科研水平持續提高也推動了學院綜合實力不斷提升,已形成若干在國內外具有學術影響力的專業和研究方向,積累了一批優秀的學術專著、論文等,培養了一批卓越的學術帶頭人,形成了十幾個高質量的學術研究團隊。隨着中國經濟發展的不斷進步,復旦管院用30餘年的時間走過了西方發達國家商學院50年、70年的發展道路,如今已經可以與世界先進商學院並駕齊驅,直接對話,平等合作。這是一個中國管理教育繼續同世界先進水平看齊並超越的時代的開始。面向未來,復旦大學管理學院仍將擔當時代賦予的使命,進一步提升教育質量和科研實力,致力於為中國經濟持續發展培養更大規模、更具國際競爭力的高端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