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東政協委員王柏華:倡建工業互聯網產業技術研究院

時間:2019-02-15 20:42:57來源:大公網

山東省政協委員、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殷江宏 攝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殷江宏)隨着「互聯網+」、「中國制造2025」兩大國家級戰略的全面實施,工業互聯網的發展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在今年的山東「兩會」上,山東省政協委員、浪潮集團執行總裁王柏華建議成立工業互聯網產業技術研究院,構建多方共同參與的創新鏈。 

  「任何一個領域的制造業都是一個長鏈條,而互聯網的最大優勢就是能夠重構這些鏈條並使之效率效益最大化,可以說是制造業轉型升級的支撐點。」 王柏華表示,山東省政府于2月2日發布《關于建立山東產業技術研究院推動創新發展的框架意見》,建議在「山東產業技術研究院」的框架下,成立「山東工業互聯網產業技術研究院」,構建工業互聯網的創新鏈,形成省級統籌協調,科研院所、制造業龍頭企業、IT廠商等多方共同參與的工業互聯網創新格局。 

  建議加快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發展 護航基層民眾健康 

  王柏華在今年山東「兩會」期間提交了《加快山東健康醫療大數據應用發展的建議》,提出充分挖掘健康醫療大數據的賦能作用,增強基層醫療服務能力,使其成為基層健康的「守門人」。 

  2018年4月27日,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北方中心及產業園建設簽約儀式在濟南成功舉行。山東省、濟南市成為中國首個被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授予健康醫療大數據的採集、存儲、開發利用、安全保障、開放共享、管理、互聯網+服務及運營等權責的試點省市。 

  王柏華建議加快健康醫療大數據全量匯聚治理,深化省、市、縣三級互聯互通。同時,制定統一的健康醫療大數據開放與共享標準規範,提高服務效能和應用價值,並通過健康醫療大數據為基層賦能,在增強基層服務能力、推動優質資源縱向流動、轉變服務模式和改善居民就醫體驗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起到基層健康「守門人」的作用。他建議由政府牽頭為基層機構建設統一的互聯網醫療服務門戶入口,建立「上下連通、業務協同、數據共享」的新型區縣級互聯網+醫療健康與公衛服務一體化支撐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