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廣鐵返程旅客70%選擇高鐵 增大投放港澳台售取票機

時間:2019-02-15 18:53:28來源:大公網

  廣鐵在管內的高鐵站增大投放港澳台售取票機。(方俊明 攝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方俊明)春運返程客流高峰持續。記者15日從廣鐵獲悉,2月15日廣鐵共發送旅客156萬人次,同比增長13.5%;其中,高鐵發送旅客111萬人次,占旅客發送量的71%。而湖南地區作為節后返程客流的主要源地,僅15日廣鐵在湖南發送旅客56萬人,同時在湖南地區18個高鐵站設置57台港澳台專用售取票機。 

  節后春運進入第12天。據廣鐵統計數據,湖南地區發送旅客56萬人,同比增長4.7%,其中長沙南站發送旅客11萬人次,長沙站發送旅客4.5萬人次。 

  投放退票機實現退票自助化 

  為了更方便旅客購退票,今年春運長沙南站在東廣場投放兩台自助退票機,實現退票自助化,同時在湖南地區18個高鐵設置57台港澳台專用售取票機,增加識讀模塊后,旅客可使用港澳台通行證在售票機自助購取車票。 

  廣鐵表示,16日廣鐵加開列車242對,其中高鐵占到131對,主要開往珠三角、滬寧杭、北京等方向。2月16日以後,高鐵長沙南開往北上廣、懷化南開往昆明方向尚有少量余票,普速列車衡陽去往深圳方向余票緊張,衡陽去往北京、西安方向尚有少量余票。 

  與此同時,珠三角地區進入節后開工的階段。廣鐵表示,一列滿載着1000餘噸紙品的貨運專列14日駛離湛江西鐵路貨場,直達東莞,這是粵西地區開往珠三角的首趟紙品專列。 

  佛山貨運中心東海島物流車間主任鄧紹鋒介紹,由於這次紙品專列的開行時間恰逢春運節后返程高峰,鐵路運能相對緊張,但通過路地通力合作,最終還是成功開行了湛江西至佛山、東莞等珠三角地區的紙品白貨專列,初期預計每周開行3列左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