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明荃談《萬水千山總是情》:有能量把祖國的問候帶給海外華人

時間:2019-02-15 18:31:4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胡若璋)近期,廣東衛視的熒屏迎來一檔口碑音樂節目。于每周六晚播出的《流淌的歌聲》不僅一期一主題致敬過去改革開放40年來華語樂壇的經典之聲,讓歌手和民眾共同講述音樂背後的時代面貌,更為大家送上一個懷舊迎新的舞台。72歲的阿姐汪明荃在《流淌的歌聲》唱起《萬水千山總是情》,也成為當日錄制的最高潮。 

  后台採訪期間,談及金曲的魅力,阿姐認為,音樂對整個時代的影響非常大,尤其是粵港地區這一帶。 

  「用一首歌曲來表達改革開放四十年的內容,是一個很好的構思」,阿姐透露,看到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觀眾也會想起一些往事。尤其是過去很多時候去海外交流演出,她們說起《萬水千山總是情》,總能引發海外華人的家國情感。 

  「那個瞬間,好像我有能量可以把祖國的問候帶給她們」,同時,阿姐也強調,《萬水青山總是情》歌詞很簡單,山不會變,水不會變,情也永遠不會變。這個情不僅僅只是男女之情,還有親情、恩情、愛國之情。在她看來,旋律簡單、歌詞易懂是歌曲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再加上這首歌一直有傳承,不僅僅是自己唱,大家會唱的才能流傳,才可以成為經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