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大霧影響航班 中國民航局統一調度支持鄭州機場應對惡劣天氣

時間:2019-02-15 17:35:17來源:大公網

目前,鄭州機場安全有序運行(馮雷 攝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馮雷)繼2月13日、14日降雪之后,2月15日早6時30分許,河南鄭州新鄭國際機場遭受大霧襲擾,中國民航局統一調度,指揮各空管部門、部分國內航空公司等單位,全力支持鄭州機場進口港航班的安全有序運行,鄭州機場的出港航班不受流量限制,安全有序運行。

  2月15日,鄭州機場計划航班量超過700架次,從14日23時30分左右,一場大霧不期而遇,時濃時淡,最低能見度極低,后續航班無法運行,剩餘航班全部取消。此次大霧一直持續到15日10時許。其間,鄭州機場兩條跑道範圍內能見度最低時僅100米,不符合航班起降標準。10時30分左右,大霧逐步消散,鄭州機場兩條跑道陸續恢復正常起降,截至下午15時30分已經執行120多個航班,有80多個航班出現不同程度的延誤或取消。

  是次大霧能見度最低時僅100米,連續三日受到嚴重惡劣天氣的影響,是鄭州機場二期工程投運以來,受到惡劣天氣影響最為嚴重的一次。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民航局統一調度,指揮各空管部門、部分國內航空公司等單位,全力支持鄭州機場進口港航班的安全有序運行,鄭州機場的出港航班不受流量限制,各空管、公安、航空公司等各駐場單位齊心協力,共同努力,鄭州機場各保障單位全力以赴。目前,鄭州機場安全有序運行。

  

  鄭州機場為廣大旅客提供小板櫈,增設飲水機,確保廣大旅客能夠休息好(馮雷 攝

  出現大面積航班延誤后,鄭州機場配合各航空公司及時向旅客發布及時出行信息,做好退改簽工作。鄭州機場為廣大旅客提供了小板櫈,增設了飲水機,確保廣大旅客能夠休息好,有水喝。

  從機票信息看,鄭州機場熱門航線主要以南方為主,機票相對緊張的有鄭州至廣州、深圳,尤其是廣州都是全票狀態;去往海口,三亞方向航班較多,余票較多,但是回程航班較緊張,基本處於無票狀態;去往西部及西南方向的機票相對寬鬆,如:昆明、貴陽方向航班有5折余票,但是去往成都方向航班較為緊張;去往東北方向的余票較多,哈爾濱、瀋陽、長春等方向航班目前尚有6折余票,前往大連航班處於全票狀態。另外,前往烏魯木齊的航班也較緊張,基本處於全票狀態。

  鄭州機場在此提醒廣大旅客,請及時關注自己所乘航班動態和天氣變化,以免耽誤行程,詳情可致電相關航空公司服務熱線、機場24小時服務熱線0371-96666或登錄河南機場集團官方微信、網站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