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魯港澳委員:金融發展 人才先行

時間:2019-02-15 16:03:5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楊奕霞)山東省省長龔正在今年該省《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在廣聚人才下功夫,引發熱議。魯政協港澳委員勞玉儀表示,山東金融業若要進一步發展,應當人才先行。 

港澳委員勞玉儀(楊奕霞 攝

  勞玉儀告訴記者,龔正省長的報告很多點都讓她印象深刻。其中最感興趣的是廣聚人才。在她看來,山東金融業前景廣闊,「深度挖掘的話,山東其實有多優秀的企業。但關鍵在有沒有專業的金融人才來配合工作。」勞玉儀表示,只有聚集和培育專業人才,才能把好的企業培養出來,可以在資本市場上融資。「當然,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 

  省人大代表王振華建議,推進實施城市強強合並;加快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加大校城融合力度,培養新舊動能轉換急需人才。並根據企業發展需求定向引進和培養人才。 

王振華接受採訪(楊奕霞 攝

  據悉,根據山東省《政府工作報告》,今年該省將實施「山東名校人才直通車」、「外專雙百計划」引才工程、省級高端外國專家項目等引智專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