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海大校長張清風向閩生伸「橄欖枝」

時間:2019-02-15 16:00:36來源:大公網

台海大校長張清風(記者 蘇榕蓉) 

  大公網2月15日訊(記者 蘇榕蓉)「台海大在馬祖的校區包括海洋經營管理系、海洋生物科技系、海洋工程科技系三個系,每年都有4名陸生的名額,我們非常歡迎陸生尤其福州地區的高中畢業生來我們學校馬祖校區就學。」台海大校長張清風15日在此間舉行的第五屆榕馬磋商會期間向記者如是表示。 

  張清風介紹,今次此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和福州大學磋商建立「雙學位」機制,「我們台海大畢業生屆時可以同時拿到台海大和福州大學的雙學位證書,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件,可以促進兩岸年輕人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台海大馬祖校區三個系都是小班制教學,每個班大概三十個學生左右,四年學習分為三年在台北基隆,一年在馬祖就學。陸生若就讀台海大,每學期學校將提供2萬元新台幣的獎學金,第一屆我們有來自廣東、湖北等大陸省份的3名陸生。」張清風更向閩生拋出「橄欖枝」,「我們學校獨缺福州地區的年輕人,福建省是重要的海洋產業基地,而台海大是很具海洋特色的一間大學,兩者可以互利合作,很值得對海洋感興趣的福州年輕人前來就讀。」 

  另據張清風透露,今年4月,台海大馬祖校區90名學生將赴福州、廈門異地學習八天,行程包括拜訪福建農林大學海洋研究院,福州大學經管學院,福州自貿區,平潭台灣館,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等,「希望我們的學子多抱着開放的心態觀察學習,相信4月的大陸之旅,學子們一定會看到令他們眼睛一亮的風景。」 

  馬祖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陳冠人受訪時亦表示,是次第五屆榕馬磋商會議題之一就是關于台海大馬祖校區和福州高等教育的銜接,冀希望加強宣導台海大在福州的知名度。「我們最主要的用意是希望在關鍵的位置選擇重要的人才培育,福馬兩地海洋淵源深厚,福州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和台海大本身就是姊妹校,每年這兩校都會派駐一兩百名學子到台海大基隆台北本部授課。」 

  在陳冠人看來,未來台海大馬祖校區有地利之便,「從馬祖白沙到連江黃岐只需25分鍾,可以讓兩地青年學子強化交流,海洋人才培育在未來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精進兩岸海洋教育產業強化青年學子的交流。」陳冠人表示,在是次的拜訪活動中,位於福州連江縣的福州理工學院亦有意和台海大結為姊妹校,「希望未來能夠共創兩岸產業、人才培育等方面的雙贏,讓『兩馬』教育有更寬廣的視野,結下更深厚的感情,培養出更多的人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