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馬同春鬧元宵」燈展看點十足 年初十試亮燈

時間:2019-02-12 17:01:57來源:大公網

  第十七屆「兩馬同春鬧元宵」燈展的部分花燈已安裝完成(福州市馬尾區宣傳部供圖)

  大公網2月12日訊(記者蘇榕蓉,特約通訊員許琳晶)造型歡樂吉祥、活潑可愛的卡通人物,精緻典雅、氣勢恢宏的主題燈組,美輪美奐、流光溢彩的燈廊……2月12日,記者在福州市東江濱公園看到,今年「兩馬同春鬧元宵」燈展的部分花燈已安裝完成,工人們正緊鑼密鼓地進行着最後幾個燈組的收尾工作。

  「目前,我們的總體工程安裝了80%,現場幾十名工人從正月初一開始,每天早上7點至晚上10點,不間歇、加班加點布置花燈,這兩天就能夠全部安裝完成,正月初十進行試亮燈。」現場花燈布置相關負責人說道,今年所有大型燈組都分別採用噴繪、分層分色裱糊等傳統工藝,融進LED光雕、追光等技術,配以抖音、激光秀、光影堆疊等現代時尚元素,傳統與時尚結合,與往年相比大有不同。

  據了解,本屆燈展繼續組合已有的「福」、「春」、「福桔」等固定景觀燈組,根據現有的園林、雕塑、宣傳欄等既定布局,因地制宜布置「迎春納福」、「40年春風正勁」、「共和國70華誕獻禮」、「共創新絲路」、「兩馬又一春」、「歡樂共享」六個燈區76各大燈組,致力融「型、聲、色、光、動」于一體,花木掩映,燈樹互襯,人燈互動。

 

  

  第十七屆「兩馬同春鬧元宵」燈展融入了「兩馬」各自的風土人情,致力渲染同根同宗的深厚淵源和親情色彩(福州市馬尾區宣傳部供圖)

  「我們在東江濱大道燈展區前後設置了兩個大型燈組有18米長、8米高,較往年更為恢宏壯觀。其中還融入了馬尾特有的船政文化元素,布于道路中間綠化帶的超大型燈組『百年船政』,前後距離長達248米,宏偉磅礴地展示出從馬尾百年船政到現代海軍成長的輝煌歷程。」福州市馬尾區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今年「兩馬鬧元宵」其他燈組同樣也是看點十足。燈展專門設置了「40年春風正勁」和「共和國70華誕獻禮」兩個燈區,其中「現代馬尾」、「幸福馬尾」、「活力馬尾」等系列燈組,全方位詮釋馬尾基金規模的不斷壯大、高新產業的進一步集聚以及琅岐島的開發和建設,展現了新時代馬尾新作為;「迎春納福」燈區主要以傳統節俗為主,圍繞新春佳節、生肖豬年等傳統燈組,凸顯節日氣氛的同時弘揚中華千年文明,將傳統春節文化與現代時尚文化相融合,勾勒中國春節文化記憶,突出中國傳統「年味」;「兩馬又一春」燈區着力凸顯兩岸一家親,共度傳統佳節,燈組以傳統民俗、送福祈祥、和諧喜樂的內容為主,融入了「兩馬」各自的風土人情,致力渲染同根同宗的深厚淵源和親情色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