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科雲谷工業互聯網平台長沙發布

時間:2018-12-19 17:03:27來源:大公網

雲谷工業互聯網平台ZValley OS正式上線(姚進 攝

  大公網12月19日訊(記者 姚進)中聯重科旗下中科雲谷昨日在長沙舉行以「智聯萬物、雲領未來」為主題的發布會,正式發布了雲谷工業互聯網平台ZValley OS。 

  據悉,該平台是協助企業數字化轉型、易聯易用的物聯平台,可實現設備故障遠程智能監測、報警、預測性維護,大數據研判回款效率和提升服務質量等,為行業配備「智慧大腦」。 

  已連接20萬台套設備 

  據中科雲谷平台負責人介紹,目前,雲谷工業互聯網平台已連接超過20萬台套價值千億級別的設備資產、採集超過9000餘種數據參數、存量數據已達到PB級別,具備為設備制造商、政府監管部門、金融機構、設備使用者、維修服務商等提供設備連接、工業互聯平台、大數據分析、微服務應用APP等多層次工業互聯網價值服務的能力。 

  雲谷工業互聯網平台ZValley OS的基礎特點是開放、安全,核心特點是易聯、易用,基因特點是行業屬性。該平台即插即用,可實現多種協議快速上雲,「積木」化圖形編程可使軟件快速上線,接入和輸出接口標準統一,並能實現端到端安全平台安全態勢感知。同時,平台扎根行業助力智能制造,可使生產周期降低一半,人員效率提升50%。該平台適配工程機械、數控機床、網關設備、農業機械、環衛設施、水務處理、消防設施、紡織設備、醫療器械、計量儀表、特種車輛、物流叉車、工業機器人等各種行業場景,將成為中國領先、世界一流,國家級、跨行業、跨領域的工業互聯網平台。 

  專家表示,工業互聯網具有較強的滲透性,除了升級制造業,還可擴展成為各產業領域網絡化、智能化升級必不可少的基礎設施,同時促進網絡基礎設施演晉升級,推動網絡應用從虛擬到實體、從生活到生產的跨越。中科雲谷發力多個重點領域的戰略規劃,在推動工業互聯網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重要依託、為網絡強國建設提供新機遇方面,也將發揮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