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沙啟用新通關係統 全國首票海運報關單11日通關

時間:2018-12-18 16:2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18日訊(記者 帥誠)記者從南沙海關獲悉,為全面深入推進關檢融合,新一代海關通關係統(H2018)綜合業務功能陸續開展試點測試,繼12月9日在廣州海關隸屬白雲機場海關率先試點測試空運業務后,近日全國首票新一代通關係統海運報關單也在南沙順利通關。

  當日10時54分,一票貨值4.1萬美元的凍雞翼在廣州海關隸屬南沙海關申報進口,經新一代海關通關係統接單審核放行,成為該系統試運行以來首票海運通關貨物。據介紹,該系統梳理整合海關H2010和原檢驗檢疫E-CIQ的接審單職責功能,統一了接審單業務操作系統,實現關檢融合統一作業,進一步推進關檢業務融合。

  此外,隨着《內地與香港關于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即CEPA)框架下《貨物貿易協議》(以下簡稱《協議》)在香港簽署,明年起原產香港地區的貨物進口零關稅。根據該協議,2019年1月1日起,原產香港的貨物進口內地將全面享受零關稅。這意味着南沙口岸相關進口業務將迎來新利好。

  根據《協議》,自2019年1月1日起,內地對原產香港的進口貨物全面實施零關稅。香港繼續對原產內地的所有進口貨物實行零關稅。在協議附件《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中,共列出690類產品的原產地標準,不在該規則適用範圍內、但按區域價值成分計算結果滿足一定標準的產品,可以以零關稅進口內地。同時,《協議》還明確了粵港澳大灣區貿易便利化措施,促進珠三角九市與香港在單一窗口互聯互通建設等幾方面加強合作,提升粵港口岸通關能力和效率效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