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社科院副院長蔡昉:這代人平均要活到2049年 生活質量提高24倍

時間:2018-12-08 15:49:5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王珏)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8日在2018三亞財經國際論壇上表示,改革開放使我們這代人生活質量提高了24倍,但是這代人還沒結束,他們平均要活到2049年。他說,之前從未有過一個國家,一個人的一生中感受到如此大的生活質量的改善。工業革命之后,英國增長最快的一代人中,生活水平改善了56%;美國在增長最快時,其人民生活質量改善一倍;而在日本發展最快的幾十年中,日本人從生到死改善了生活質量接近10倍,而中國取得的奇跡是前所未有的。

  三亞·財經國際論壇由財經雜誌、財經網、財經智庫主辦,匯聚國內外政商學界精英,深入分析全球熱點,全面展望2019年全球及中國經濟、政治、社會、科技新趨勢,共同尋求中國與全球發展新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