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浙江五年內「農創客」將達3000人

時間:2018-12-08 14:57:11來源:大公網

浙江農創客小鎮將成為農業創新項目孵化園 資料圖片

  大公網12月8日訊(記者 王莉)日前,浙江省出台《關于加快農創客培育發展的意見》,提出未來5年內,建立起一支3000人左右、涵蓋農業主要產業、創新引領作用突出的農創客隊伍,並鼓勵各地打造農創客產業園、創新園、眾創空間等平台,以促進小農戶與現代農業發展的有機銜接。

  同時,針對目前農創客群體存在的缺技術、缺經驗、缺支持,以及隊伍整體規模偏小等問題,浙江明確提出,接下來將優化對接服務、建設集聚平台,鼓勵設立農創客發展產業基金,通過階段參股、風險補償、跟進投資等方式投資農創客企業,引導各類資源向平台集聚,共享創業資源。此外,浙江還將在財政、金融、資源要素、農業科技、社會化服務等方面,進一步加大對農創客的支持力度。

  「農創客小鎮」對標農業版「雲棲小鎮」

農創客出品的綠色農產品收到市場青睞 王莉/攝

  據悉,浙江正在建設的「農創客小鎮」是一個集聚場地、資源、平台、導師、夥伴等全要素服務能力的農業眾創空間和孵化園,實現農業領域「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功能,致力打造農業版的「雲棲小鎮」。

  據了解,其核心區1000畝、擴展區5000畝,未來將集生態農業、智慧農業、創意農業於一體,以產業、科技、人才、互聯網為支撐的農業科技創業孵化平台。今年底,1000畝創業基地將建設完工,50個左右的農創客項目即將入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