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動工 開展科創和智慧城市合作

時間:2018-12-06 17:46:24來源:大公網

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動工儀式(敖敏輝 攝

  大公網12月6日訊(記者 敖敏輝)中新知識城近期升級成為國家級雙邊合作項目后,利好不斷推出。6日,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在中新廣州知識城正式破土動工,這是升級協議簽訂后,中新雙方在深化知識城科技創新、智慧城市建設等領域合作的首個產業園區。該園區將聚焦新一代信息產業集群,以智慧家居、智慧出行、智慧辦公、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世界領先應用場景,助力企業成長,打造成為智慧鏈、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協同的發展平台。

  建西門子亞太地區首個綠色城市數字化中心

  據悉,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是由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知識城合資公司」)自主開發並獨立運營的旗艦項目,總投資逾14億元,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據介紹,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將致力打造以智慧科技產業為核心的全球化產業生態圈,聚焦發展物聯網、大數據、雲生態為首的新一代信息產業集群,以智慧家居、智慧出行、智慧辦公、智慧醫療、智慧城市等世界領先應用場景,為園區企業賦能,助力企業成長,使園區成為智慧鏈、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的深度融合和高效協同的發展平台。

  記者了解到,園區首期將打造知識城智慧生態科技代表性項目Twin Crystal。該項目建築面積約5000平方米,將集聚知識城未來城市展示體驗空間、西門子亞太地區首個綠色城市數字化中心、CEST軟件轉移卓越中心等機構及高端元素。建成之后,將成為知識城智慧生態科技展示體驗、品牌發布、專家人才交流培訓等政企活動的重要場所。

  中新國際聯合研究院將落戶

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效果圖 受訪者供圖

  據悉,由華南理工大學、南洋理工大學、中新廣州知識城管理委員會、中新廣州知識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共同建設的中新國際聯合研究院項目也將落戶該園區。根據規劃,研究院初期致力打造6大研發平台——污染控制與環境修復研發平台、食品營養與安全平台、生物醫用材料平台、新能源平台、綠色建築與智慧城市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平台。研究院將引入海內外知名大學和研發機構的優勢科技、人才資源,在經濟社會發展關鍵領域開展科技研發與協同創新,以及高層次人才聯合培養。

  當天,新加坡教育部部長王乙康,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部長傅海燕,新加坡貿易及工業部及教育部高級政務部長徐芳達等一行二十多位新加坡政府高層組成的訪問團,搭乘地鐵知識城支線考察知識城騰飛科技園后,出席並見證中新國際智慧產業園破土動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