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界警察手槍射擊比賽:中國隊奪男女團體等多項冠軍

時間:2018-11-19 19:46:17來源:大公網

中國隊獲得男團冠軍(敖敏輝 攝

  大公網11月19日訊(記者 敖敏輝)19日,第二屆世界警察手槍射擊比賽在廣東公安民警培訓中心落幕,經過5天的角逐,中國隊表現出色,奪得男女團體、個人等多項冠軍。

  本次大賽,共有73個國家和地區250多名選手同台競技。大賽分為兩個大組別,分別為國際警體聯成員國和非成員國。比賽以國內外反恐、近距離遇襲、反劫持、校園安保等真實案例為設計背景,以國際熱點難點警務實戰問題為導向,使警務實戰訓練與射擊競技運動相融合,提升參賽選手的實戰體驗感。

  中國有4支代表隊參加,分別是中國1隊、中國2隊、中國香港隊、中國澳門隊。

  經過激烈角逐,成員國組別中,中國一隊、白俄羅斯、匈牙利分獲團體總分前三名,中國一隊、捷克、白俄羅斯分獲男子團體前三名,中國一隊、匈牙利、阿聯酋分獲女子團體前三名。中國一隊的房剛、高夢旎分獲男女個人第一名。

  中國港澳地區代表隊亦表現不俗。在非成員國(地區)組別,澳門隊奪得男子團體、女子團體、男女總團體三項亞軍。

  中國香港隊雖然沒有進入最終獲獎名單,但隊員表示,透過大賽獲得更多交流和互相學習機會,是參賽重要目標。領隊劉俊豪告訴記者,香港警隊每月都有多次射擊訓練,每年還有一次面向全體警員的設計比賽。「雖然沒有獲得名次,但5天的比賽,已達到賽前預定目標。觀摩到不同國家的警務裝備和面對不同場景的應對方式,也和內地同行有了更深層次了解,交流中收穫友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