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發改委:將給困難民企財務支持和救助

時間:2018-11-15 18:09:31來源:海岩

  大公網11月15日訊(記者 海岩)繼多部門密集發聲並出手為民營企業紓解融資困難之后,國家發改委今日(15日)表示,將積極支持優質民營企業發債融資,並對陷入債務違約的民營企業進行必要的財務支持和救助。 

  國家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支持信用優良、經營穩健、對產業結構轉型升級或區域經濟發展具有引領作用的優質民營企業,按照支持優質企業直接融資的相關政策申請發行企業債券。發改委對債券資金用途實行正負面清單管理,鼓勵將債券募集資金用於國家重大戰略、重點領域和重點項目。 

  孟瑋還表示,發改委將加大小微企業增信集合債券對民營企業的支持力度,支持發行創業投資類企業債券,以及配合金融管理部門,實施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計划和股權融資支持計划。 

  對已陷入困境的民營企業,孟瑋表示,發改委將督促省級發展改革部門組織各方力量,對民營企業進行必要的財務支持和救助。在嚴格防止違規舉債、嚴格防範國有資產流失的背景下,紓困對象限於因現金流緊張發生債券違約,但符合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方向、有前景的民營企業,並按市場化、法治化原則進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