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鶴壁打造輻射全國的呼叫中心

時間:2018-11-14 20:39:13來源:大公網

鶴壁呼叫中心產業園安排就業4000多人(馮雷 攝

  大公網11月14日訊(記者 馮雷)記者14日從2018年第二屆鶴壁呼叫中心產業高峰論壇暨「數據中國城市行」活動獲悉,經過短短一年多內發展,鶴壁呼叫中心產業園已入駐呼叫企業18家、配套企業10家,園區座席規模達6000席,已安排4000餘人就業、創造產值10億元。

  隨着大數據時代的到來,與之緊密相關的呼叫產業迎來快速發展的黃金期。呼叫產業已廣泛應用於金融保險、互聯網+、交通旅遊、物流快遞等50多個行業,內地客戶中心座席規模200萬席,從業人員超過300萬人,累計投資超過2000億元,並以每年10%到20%的速度增長。

  鶴壁交通區位優勢尤為突出,2.5小時輻射圈涵蓋北京、天津、青島、武漢、西安及鄭州等中原合作區各大城市,適宜發展現代服務業,具備承接產業轉移的優良營商環境。鶴壁市副市長常英敏告訴記者,近年來,該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和轉型創新、提升求進工作指向,着力推進轉型發展,努力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積極培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加快構建現代產業新體系,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鶴壁市淇濱區在廣泛調研分析的基礎上,大力發展呼叫產業,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實現產值10億元,被評為國家級「呼叫中心標準化示範園區」、全國首批「電子商務+客戶聯絡中心」產業示範區、全國優秀呼叫中心產業園區示範基地,呼叫產業發展勢頭良好、初見成效。

淇濱區區長王志武(馮雷 攝

  據了解,鶴壁呼叫中心產業園經過一年多的發展,業務範圍已經涵蓋了移動、聯通、電信三大運營商增值服務、金融保險、電子商務、快遞物流、文博會展等10多個行業。此外,該園區還積極引導企業多元化發展,企業又與京東、順豐、拼多多、泰康人壽、百世快遞等30個知名品牌深度合作,提升了行業競爭力。

  目前,鶴壁呼叫中心產業園坐席規模達6000席、4000人、創造產值10億元,成為青年創業就業基地之一,拉動了消費增長,帶動通信、餐飲、住宿、交通等相關服務業發展。

  「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國家和河南省關于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關要求,持續優化產業發展環境,不斷推動產業提檔升級。」淇濱區區長王志武表示, 「我們的目標是,3年時間打造立足豫北、輻射全國的呼叫中心,成為鶴壁創建特色服務業名市的引領者。」

此屆峰會近百家客商參加(馮雷 攝

  14日下午,2018年第二屆鶴壁呼叫中心產業峰會暨「數據中國城市行」活動在河南鶴壁淇濱區開幕,旨在進一步提升鶴壁呼叫中心產業園知名度、持續擴大影響力,加快呼叫中心產業轉型,吸引大數據和呼叫中心產業上下游產業聚集融合發展。

  此屆峰會亦近百家客商相聚淇河之濱,共商呼叫產業未來發展,深入交流探討。當地官方還圍繞鶴壁市大數據、呼叫中心產業開展招商推介,項目集中簽約儀式、高峰論壇等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