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首次大規模長距離LNG罐運輸獲成功

時間:2018-11-14 19:15:24來源:大公網

LNG罐式集裝箱專船從洋浦港出發(海事局提供) 

  大公網11月14日訊(記者 何玫)記者從海南海事局獲悉,11月4日由海南洋浦發往山東龍口、遼寧錦州的130個LNG罐式集裝箱,經過9天1600海裡的日夜兼程,日前已全部安全運抵目的地。這標誌着中國內地首次大規模LNG罐式集裝箱專船運輸試驗取得圓滿成功。 

  據介紹,由於LNG是易燃易爆危險品,此前LNG罐式集裝箱都是以危險品零星少量積載的方式進行運輸。此次試運由國家發改委、能源局、交通運輸部三部委聯合推動實施,旨在通過試運探索船運LNG可行性平衡南北方LNG接收站利用率,消除氣源「南富北乏」現象,緩解北方地區冬季天然氣供應壓力。 

首次大規模運輸LNG罐式集裝箱(海事局提供) 

  據悉,該130個LNG罐式集裝箱氣化能力達325萬方,可供6.5萬戶家庭冬季取暖高峰期使用5天。相對於管道氣,LNG罐式集裝箱運輸具有輸銷靈活、多點供應等優勢,海上試運成功將使LNG罐式集裝箱公路、水路、鐵路多式聯運成為可能,從而有效降低運輸成本,便利工業和民生用氣。 

工作人員進行檢測(海事局提供) 

  為保障此次專船試運工作順利完成,海南海事局組建了LNG罐櫃水路運輸安全監管研究小組,對LNG罐式集裝箱運輸的相關背景、技術原理、法律法規、海事監管等方面進行研究梳理,制定了《海事監管指南》,下一步還將建立和完善LNG罐式集裝箱運輸管理體制,為推動大規模LNG罐式集裝箱運輸積累經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