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仲裁研究會珠海成立

時間:2018-11-14 17:59:39來源:大公網

粵港澳大灣區仲裁研究會珠海成立(方俊明 攝

  大公網11月14日訊(記者 方俊明)珠海仲裁委員會與珠海市法學會14日在珠海舉辦「粵港澳大灣區仲裁發展論壇」,同時成立粵港澳大灣區仲裁研究會,將發揮各地仲裁的優勢,打破區域間法律制度的壁壘,助力大灣區經濟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仲裁研究會」選舉產生了研究會的理事,搭建起研究會的組織運作架構。而本次論壇是研究會成立后首次承辦的學術論壇,來自中國政法大學、中山大學、香港大學、澳門大學等知名高校法學教授,最高人民法院港澳辦公室、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香港仲裁司學會、香港博信調解中心、澳門世貿中心仲裁中心的仲裁業界專家,以及大灣區其他城市的仲裁機構代表出席。

  促進粵港澳仲裁服務深度合作與協同發展

  論壇期間,內地和港澳地區的專家、學者以「一國兩制」下粵港澳仲裁服務深度合作、協同發展為主題獻言獻策,以期推動仲裁合作,為完善粵港澳法治合作機制、推進區域協同高質量發展、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新的法治力量。

  有參加論壇專家指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推進,粵港澳三地之間的合作日益緊密,跨地域的經濟往來和法律糾紛對仲裁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仲裁法律服務建設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內地與港澳仲裁機構以及專業研究人員有必要加強仲裁的溝通、交流、協作和研究,充分發揮仲裁的優勢,打破區域間法律制度的壁壘,助力大灣區經濟騰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