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建非遺拳種代表性傳承人亮相 共話保護傳承

時間:2018-11-12 17:32:33來源:大公網

  福建省級非遺儒家拳第六代傳人謝芊雪在福建省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武術展示交流大會上展示儒家拳(潘立騰 攝 

  大公網11月12日訊(記者 蘇榕蓉)由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福建省武術協會指導,福州市武術協會、福建省地術拳協會主辦的福建省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武術展示交流大會日前在福州舉行,福建3個國家級非遺、12個省級非遺拳種代表性傳承人以及福建各地市武協負責人等300餘人齊聚一堂,共話保護傳承。 

  據了解,福建省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武術展示交流大會共分非遺武術項目保護傳承經驗交流論壇、非遺武術項目文化長廊展覽與武術展演以及紀念地術拳宗師陳依九誕辰115周年活動三大板塊。福建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代林彬表示,是次大會搭建起非遺武術文化展示交流平台,唱響非遺武術拳種門派大團結、共發展這台戲,推動了福建省非遺武術文化的保護、傳承,將促進福建傳統武術更加繁榮興盛。 

  福建省非遺項目儒家拳第五代掌門人潘立騰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的入室弟子、儒家拳第六代傳人謝芊雪是次作為代表上台展演,自身感到非常驕傲。「此次盛會為八閩傳統武術開啟一個新的傳承傳播模式,福建省遺儒家拳的保護單位福州市傳統武術協會擬計划申請承辦第三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展示交流大會,共同為八閩傳統文化更好的傳播,為八閩傳統武術更好的傳承,獻一分力。」潘立騰如是表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