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建支持平潭新一輪對台開放開發

時間:2018-11-02 18:11:5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1月2日訊(記者 蘇榕蓉)福建省台辦日前出台《支持平潭新一輪對台開放開發的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從對台采信、基層融合、創業就業、活動交流等方面,推動平潭「一島兩窗三區」建設。

  據介紹,《措施》將全面落實惠及台企台胞的舉措。將繼續爭取國台辦協調國家部委出台支持平潭對台先行先試政策,為建設平潭兩岸共同家園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不斷推進「一島兩標」的實踐。支持平潭深化兩岸資格資質標準采認工作,繼續向更多領域延伸。積極協助平潭開展兩岸資格資質標準比對工作,建立台灣地區資質、資格標準的等效認證和監管體系,推動平潭采信證明適用範圍逐步擴大到福建省。

  據介紹,《措施》鼓勵台胞來平潭就業創業促進基層融合發展。推動建立台胞服務中心,為台胞在平潭就業創業提供法律法規及政策咨詢、項目引導、場地申請、資金扶持、住房配套、醫保辦理等配套服務,不斷構建台胞在平潭就業創業的公共服務體系。支持台胞在平潭獨資設立社會服務類民辦非營利性機構並擔任法人代表。

  據悉,《措施》亦推進台資融入平潭國際旅遊島建設;加大扶持中國台灣青年就業創業的力度。支持平潭開展台灣青年實習實訓工作;大力提升對台交流活動水平和層次;建立聯繫溝通機制。

  平潭綜合實驗區金融辦副主任楊哲安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福建省支持平潭新一輪對台開放開放,為平潭全面建成兩岸共同家園加足馬力,對平潭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大家不僅是參與者、實踐者,也是受益者。台商台胞要主動融入平潭開放開發,找准自身定位,在推動兩岸交流合作、平潭加快發展中成為一支重要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