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百萬中學生接受脊柱側彎普查

時間:2018-10-21 16:44:44來源:大公網

圖為義診現場(敖敏輝 攝 

  大公網10月21日訊(記者 敖敏輝)21日,由廣東省新苗脊柱側彎預防中心(下稱「新苗中心」)聯合廣東省青基會、廣東省青年創業就業促進中心等單位共同舉辦「新苗公益8周年大型義診暨第一屆脊柱側彎患者就業供需見面會」在廣州舉行。活動旨在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注脊柱側彎,加深廣大群眾對脊柱側彎的認識,提高大家「早發現、早治療」的意識。同時,幫助脊柱側彎患者自立自強,找到工作,勇敢地走進社會、融入社會。

  據悉,截至目前,新苗公益項目資助金額達2500餘萬,同時完成了廣東省5個地市將近100萬中學生的脊柱側彎公益普查。

  記者了解到,2010年,廣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與中山一院脊柱側彎中心合作,成立了內地首個專為脊柱側彎貧困患者資助的新苗基金。今年,為推廣新苗公益項目,新苗團隊還將脊柱側彎普查、手術治療、綜合性防治體系及新苗公益復制推廣到上海,成立「新苗公益上海站」,讓上海及周邊地區青少年獲益。8年來,以楊軍林教授為首的新苗公益團隊在新苗公益項目、廣東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廣東省紅十字會、廣州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以及社會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的支持下,已成功為250名貧困脊柱側彎患者提供了手術救助。

  截至目前,新苗公益項目資助金額達2500餘萬,同時完成了廣東省5個地市將近100萬中學生的脊柱側彎公益普查。通過前期篩查37萬名中學生的數據結果顯示廣東省青少年的脊柱側彎患病率高達5.4%。幸運的是,其中99%的脊柱側彎學生因為及時發現及早治療,在發病初期就可以通過保守治療恢復脊柱健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