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世界VR產業大會南昌開幕

時間:2018-10-19 18:09:05來源:大公網

開幕式現場(王逍 攝

  大公網10月19日訊(記者 王逍)10月19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南昌市人民政府、虛擬現實產業聯盟聯合承辦的2018世界VR產業大會在江西南昌開幕。大會囊括兩院院士,國內外最頂尖的企業領袖、行業專家和研究團隊,嘉賓人數超過2000人,參會參展人數預計過萬人,是目前全球VR產業領域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強的一次會議活動。

  與會嘉賓聚焦虛擬現實領域的關鍵和共性問題,圍繞整機、芯片、軟件、SG、標準、共性技術、行業應用、國際合作、投融資等多個議題,將實現虛擬現實研究與世界前沿的對接、虛擬現實產業生態構建與標準制定的對接、產業創新發展與投融資的對接、地方應用試點示範與企業市場拓展的對接、大眾化的推廣普及與專業人才培養的對接,引導全球資源和要素向中國匯聚、向江西集中。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說:「虛擬現實千萬不能真的變成一個虛的產業,VR行業要和實體經濟緊密結合,也只有緊密結合實體經濟,VR才有真正的未來。虛的技術一定要做實,而實的產業必須要學會虛。數據時代,無論是VR技術,還是AR,區塊鏈等技術,這些技術再先進、再流行,風投資本再喜歡,但是如果不能和制造業、服務業相結合,不能推進轉型升級,不能推進社會向更加綠色、更加可持續、更加普惠的發展,不能讓人們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快樂。這樣的技術就變得毫無意義,也不會、也不可能有廣闊的前景。」

  微軟公司資深副總裁、微軟大中華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柯睿傑提出:「我們有20個全球的混合現實的合作夥伴,他們都是精英級的,我們可以讓他們服務於全球性的企業。而最重要的是,他們正在帶着更多的開發人員,把他們代入到整個環境中。」

  據悉,南昌市擁有全球首個城市級VR產業基地——中國(南昌)虛擬現實VR產業基地、慧谷產業園、南昌VR產業基地創新孵化中心。目前,全市VR產業已落戶世界500強企業項目1個(聯想)、國內500強企業項目2個(歐菲科技、紫光集團)、行業龍頭企業項目1個(中國網庫)、國家級重點實驗室項目1個(北理工) ,當前重點推進的江西科駿VR實驗室K12教育、聯想新視界與江聯重工的AR智能工業維保、Oglass 與江鈴汽車的VR/AR+汽車生產、維修和培訓等試點示範應用項目,具備在全國推廣的一流水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