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廈門銀行榮膺「兩岸青創基地示範點」

時間:2018-10-18 19:05:1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8日訊(記者 蘇榕蓉)因其在兩岸青年人才交流方面的突出表現,廈門銀行日前被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評為「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這是繼去年榮膺「台灣青年學生實習基地」之后廈門銀行再次在兩岸人才交流方面獲得殊榮。廈門銀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地區的學習、創業、工作提供便利,成為兩岸青年交流的橋樑和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的重要載體。

  據介紹,作為一家深具兩岸特色的區域性股份制商業銀行,一直以來,廈門銀行憑借對台特色優勢,累計支持上千家台資企業發展,已經成為台資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此外,廈門銀行還十分重視引入台籍員工,每年均有台籍員工招聘計划。除了招聘有經驗的金融業人士,廈門銀行亦通過校招方式招聘台灣應屆畢業生進入廈門銀行工作。廈門銀行亦是台灣高校在大陸設立的第一個金融行業實習基地。

  據悉,為打開台灣青年的大陸就業通道,加深台灣青年對內地發展的了解和中華民族同根同種同文的認同感,廈門銀行從2013年初與台灣輔仁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協議,現已逐步發展到涵蓋輔仁大學、東海大學、金門大學、中山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等台灣地區高校,形成覆蓋台灣地區代表性高校的兩岸金融產學實習計划。截止2018年8月,已累計接待八批共計304名台灣地區學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