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河南弘揚傳統文化力推校園美育工作

時間:2018-10-17 20:56:57來源:大公網

  參加河南省中小學校創建「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工作推進會議的代表在蘭考參觀(馮雷 攝

  大公網10月17日訊(記者 馮雷)以「走近大師,感受經典,陶冶情操,提高修養」為主題的「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創建工作正在河南省開展。17日,記者從河南省教育廳獲悉,2018年,該省計划建設500所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至2020年底完成全省1500所校館的建設。

  據了解,該創建活動由河南省教育廳、河南省文聯主辦,河南省華夏美術館承辦,以「走近大師,感受經典,陶冶情操,提高修養」為主題,是多年來「高雅藝術進校園」的拓展與延伸,也是學校藝術教育充分利用社會優質文化藝術資源的一次有益嘗試。

  目前,蘭考縣濟陽學校、蘭陽二小、桂李寨小學、余寨小學、蘭考縣青少年活動中心等五所學校已建成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其他各地市的展示館也正在緊張籌建當中。

  10月16日在蘭考縣召開的河南省中小學校創建「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工作推進會議上,河南省教育廳副巡視員李金川指出,此次會議的召開,正是該省在學校美育工作中的一次創新嘗試。它是進一步轉變觀念,多渠道豐富學校美育資源,推動優質社會美育資源參與學校美育工作的探索。這是該省教育、文化、知名藝術機構聯合打造的一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齊聚思想性、藝術性、公益性的品牌活動。

  華夏美術館2006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動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美育普及。此次中國書畫藝術精品展示館的創建活動,正是開全國教育行業之先河,是學校藝術教育充分利用社會優質文化藝術資源的一次有益嘗試。

  據了解,建立校級展示館,展館面積原則應為60—100平方米。展館的展覽策划、展品提供均由華夏美術館提供,每學期更換一次展品,並負責對展品進行賞析、講解和管理。

  華夏美術館館長張懷彬告訴記者,華夏美術館還將定期組織書畫名家到各校開展公益性的書畫藝術普及培訓,以書畫名家系列講座、技法展演、實踐指導、習作點評、工作坊開展等多種形式,對在校中小學生進行美育普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