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首屆新時代中國學論壇開幕 專家探討「世界趨勢與中國角色」

時間:2018-10-17 16:54:3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7日訊(唐川閣)由人民日報海外網、「學習小組」微信公號主辦,中國論壇網承辦的首屆新時代中國學論壇于17日上午在人民日報社舉行,本期主題為「世界趨勢與中國角色」。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中國人民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外交學院等研究機構及高校的專家學者等近百人參加論壇。

現場嘉賓合影(主辦方供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黨委書記、副總編輯李建興在致辭中指出,當前關于中國學的研究逐漸升溫,這一概念也不斷被賦予新的時代內涵。新時代呼喚新理論,新理論引領新征程,為此,他提出三點建議:講述好新時代中國故事;闡述好新時代中國理論;傳播好新時代中國情懷。

  中國人民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院長、教授秦宣在致辭中也指出,進入新時代,國際上對中國的關注盛況空前,國外研究機構、學者迅速加入到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研究,《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在國外熱銷。

  開幕式上,人民日報海外網總編輯姚小敏向專家頒發了「人民日報海外網智庫專家」聘書。

  隨後舉行的主論壇上,與會專家一致認為,進入新時代,我們應深刻認識複雜嚴峻的國際、地區環境,把握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傾聽世界聲音,增強「四個自信」,講好中國故事,為世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與中國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