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丝绸之路文物科技创新联盟论坛”敦煌开幕

時間:2018-09-20 19:48:13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刘俊海)20日,作为第三届文博会专项论坛之一,由国家文物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丝绸之路文物科技创新联盟联合承办的“丝绸之路文物科技创新联盟论坛”在敦煌莫高窟开幕。论坛邀请到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名专家学者,未来两天将围绕丝绸之路沿线古迹遗址保护,馆藏、出土文物保护,科技考古等专题展开广泛研讨。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丝绸之路》的主旨发言,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中,丝绸之路上文物的当代意义。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作为首任轮值主席主持了论坛开幕仪式。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宋亮出席开幕式并表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促进丝路文化遗产领域科技创新、建立文化遗产保护体系具有重要的意义。甘肃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敦煌研究院在丝绸之路文物科技创新联盟框架内发挥主导,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文物保护国际合作,建成一个文物保护创新基地,为促进丝路文明建设民心相连、相通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