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西将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時間:2018-09-20 15:06:09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奇霖)“长治是华夏文明最早的发源地之一,中华民族的始祖炎帝神农氏曾在这里尝百草、得五谷,教民耕种。”9月19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我们的节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新闻发布会,长治市委副书记唐立浩现场向海内外中华儿女发出盛情邀请。

  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中国将迎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届时,长治市将安排1个主会场活动,6个分会场活动,以及若干系列庆丰收活动。“第二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是长治市组织开展的会展活动。丰收节和农合周一样都是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为此,农业农村部批准“第二届长治农合发展博览周”冠名“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系列活动,成为全国系列活动之一。

  为深度挖掘和传承神农炎帝文化,中国炎帝农耕文化论坛将由中国民协邀请相关领导、专家,以及长治各县市区相关领导约150人参加。“山西历史文化悠久,炎帝农耕文明与山西古文明乃至中国农业文明紧密相联,在长治市周围有许多炎帝的传说、炎帝活动遗址和与之有关的祭祀性的文物。”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山西工艺美术集团董事长李荣钢介绍到,据历史史料记载,炎帝在上党地区尝百谷、教民耕,兴农事,“所以中国民协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庆典活动和论坛放在长治是合适的。”

  据悉,本届活动将于9月22日至9月28日在长治市举行。活动将以“一会一展”的形式举办,由中国炎帝农耕文化论坛、“希望的田野”大型诗歌朗诵会、农民合作社产品展、传统手工艺品及非遗工艺产品展、优秀剧(节)目展演、舌尖上的长治(小吃街)、“美丽长治、幸福长治”摄影展及农民画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农机具展、“与科技同行”科普大篷车展示活动、扶贫“第一书记店”等十个部分组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