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好莱坞导演克里斯蒂·里比: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時間:2018-09-18 19:04:51來源:大公网

  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蒂·里比(Chris D. Nebe)接受大公网采访。 受访者供图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唐川阁)2018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十届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于9月15至1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蒂·里比(Chris D. Nebe)在接受大公网采访时表示,全球化是无法阻挡的、不可逆转的趋势。

  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克里斯蒂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是在全球范围内地缘政治的新的重要政策,从中国东海直到非洲,到欧洲,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其中占到了全球人口的60%。他认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用来交换运输商品的,也是为了实现文化和思想上的交流,正是这些交流改变了世界。他直言,“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趋势。”

  在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局势下,克里斯蒂指出,这很可能会演变为一场全球范围内的贸易战,“一方面我们看到在全球范围内,美国的霸权越来越明显。但与此同时我认为,美国在对待全球事务的时候采取双重标准,美国从来都没有在国际社会中像这次这样被孤立化。”

  他指出,中国的崛起是无法阻挡的,“中国的目标是要能够创造一个全球的社区,有着共同的命运体,大家能够共同承担责任,实现双赢、共赢的合作,和富有活力的经济和社会的进步。”

  中国在跨文化电影中高频出现

  作为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蒂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也创作了许多跨文化电影,比如动画电影《老虎宝宝》(Tiger Baby),“这是关于一个老虎幼崽在中国村庄的故事,包含了中国元素和西方元素。”他还是“中国系列”的开创者,“这个系列现在已经有20部完成的电影,已经在全美进行了很好的播放,主要是宣传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和文化遗产,尤其是社会经济发展。许多美国大学都用到‘中国系列’,给学生教育关于中国的内容。”他形容“中国系列”已经触及到美国人民的心灵中。

  跨文化电影以多重文化元素作为特点,受众群体无关国别、种族等界限。克里斯蒂认为,“政治立场是一回事,民众又是另一回事,民众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必须强调流行、国际化话题。”他表示,大部分跨文化电影都是在美国拍摄的,但大多数的主题都与中国相关,“因为他们表达了人类的命运,表现出了外国人如何看待中国。”如今,他也正在计划拍摄一部以唐朝为背景的电影,“这是一部跨文化的电影,有一些跳舞的场景需要在上海拍摄,这是中国舞蹈,但需要美国的舞蹈演员来上海。”

  (采访/撰稿:唐川阁  速记/翻译:刘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