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台青创(就)业福州行启动

時間:2018-09-18 18:54:21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苏榕蓉)18日上午,2018年台湾青年创(就业)福州行举办开班仪式,共有35名台湾青年参加,其中首次来福州台湾同胞26名,活动期间通过座谈交流、参观青创基地等活动,进一步增进台湾同胞对福州的了解,感受福州创业环境,体会创业艰辛以及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在开班仪式上,福州市台办副主任许春保介绍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产业发展趋势。他表示,当前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大好时机,从国家到地方都出台了许多惠台的措施,希望台湾青年在福州多“走一走”,扩大视野,了解福州、认识福州和熟悉福州,找到自己发展的空间。

  来自台湾高雄、从事珠宝行业工作的台青王智育是首次来大陆。他表示,福州规划很具体和清晰,有很好的平台和环境,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会考虑到福州发展。同样首次赴陆的“90后”台青赖奎洋来自台湾新北,他希望能多了解福州餐饮行业发展情况,在福州找到合适的创业项目。“我们也很关注大陆正频频推出惠及台胞的各项新政,希望有机会‘登陆’寻求发展机遇。”

  当日,福州市投促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福州市台办等部门的负责人还宣讲了福州投资环境、福州市台湾人才引进政策、台资利用政策、福州市贯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等。此次活动的行程中,台湾青年将参观林则徐纪念馆、唯美客等文创基地、国石馆、索佳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古田会议会址、福建网龙公司、长乐东湖数字小镇、省云计算中心和福州市规划馆等地,在榕台湾青年创(就)业代表亦将和他们做经验分享。

  据统计,截止目前,福州市共获批国家级台湾青年创业基地2个(福州海峡创意产业园、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中心)、省级基地3个(网龙、三创中心、唯美客)、市级基地17个,福州市主要台湾青年创就业平台入驻台湾青年企业347家。在榕创业就业台湾青年达4334人,在榕高校台湾教师约150名,在榕台湾人才累计有100多人(次)获省市各项人才表彰或证书。福州已逐步成为台湾青年和人才就业创业的集聚地之一,初步形成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示范效应和品牌效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