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津夏季达沃斯:陈茂波笔记大湾区“关键词”

時間:2018-09-18 17:57:24來源:大公网

陈茂波在做笔记(李理 摄)

  大公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理)18日,天津夏季达沃斯举办了一场有关湾区经济的讨论。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讲者和听众模式中来回切换,在笔记本上频频记录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的“关键词”。

  第一个让陈茂波记录的关键词是“电”。在旧金山市和东京都有投资的晶科新能源副总裁钱晶开门见山,她说基建是大湾区经济很重要的一块,你吸引什么样的企业进来必须要提供给企业良好的基础建设环境,其中电力和电价是很重要的原因。她表示,目前光伏产业已经从依靠补贴到成为经济助推器。听闻此陈茂波就频频点头。

  第二个关键词是“国际化”和“创业创新教育”,创立公司两年内被收购、25岁成立自己的投资公司 ,NewGen资本管理合伙人张璐是台上另外一个女性嘉宾。她以自己在旧金山市的经历现身说法,称虽然中国香港资本市场发达,但美国多是透过收购和并购的方式来实现创新企业的发展。她认为湾区未来要特别训练青年人的创业创新教育能力和国际化思维,“从企业创立第一天就要想到国际化。”陈茂波又连连动笔记录。

  陈茂波记下的第三个关键词是“创新之湾、 创造之湾”,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院长薛澜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要建成创新创造之湾,也要格外注重用户需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