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避「山竹」海南二萬艘漁船回港

時間:2018-09-14 18:51:5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14日訊(記者 何玫)海南省氣象局14日16時發布颱風四級預警: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超強颱風級),14日14時中心位於距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北方向約5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7級以上(6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10百帕。預計,「山竹」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15日淩晨到上午登陸或擦過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15日中午前後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然後趨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東部沿海,並可能於16日夜間到17日淩晨在上述沿海登陸(14-16級,45-52米/秒,強颱風級或超強颱風級)。受其影響,16-17日白天海南省陸地和海域有強風雨天氣。

  全省主要江河水位尚在警戒線下

  為防禦「山竹」可能帶來的危害,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已就防風工作分別作出批示,要求各有關市縣、部門高度重視,提前做好防禦部署,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截止13日晚,海南全省主要江河網站水位均在警戒線以下,由於降雨量不多,水情較為平穩,全省總計已有23704艘漁船安全進港避風。

  海南消防總隊已於14日發布命令,要求全省消防部隊自當日17時起進入二級戰備;海南省教育廳也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各校做好超強颱風「山竹」防禦工作,確保廣大師生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要密切關注颱風暴雨預警信號的變化,自行決定是否停課或是調整課程安排,做好學生及家長的通知和留校學生安置工作。

  松濤水庫騰1.25億立方米庫容

  海南省國土資源廳已緊急部署,要求全省嚴陣以待,及時防範「山竹」引發地質災害。為確保水庫安全,松濤水庫今天中午12點開啟了五孔閘門進行預泄,泄洪總量為0.5億立方米,騰出庫容1.25億立方米。

  海南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郝清麗表示,無論「山竹」是否登錄海南,都將給海南帶來一次嚴重風雨天氣過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