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18浙台合作周杭州开幕 两岸企业项目签约超42亿美元

時間:2018-09-12 20:01:57來源:大公网

刘结一表示,祖国始终是广大台胞的坚强后盾。(王莉 摄)

  大公网9月12日讯(记者 王莉)12日上午,由国务院台办与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开幕,此次合作周以“共享机遇 融合发展”为理念,聚焦新经济新产业合作和创新发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两岸企业家峰会副理事长江丙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记者了解到,合作周期间,两岸企业将有41个投资项目进行签约,投资总额达42.9亿美元,创下历届新高。同时,还将举办智能制造、跨境电商、医疗健康、金融、科技人才、文化创意等50多场专题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

  刘结一:祖国是广大台胞的坚强后盾

  刘结一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出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31条举措”、台湾居民居住证、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等举措,取得实效,受到广大台胞台企欢迎。我们为在海外遭受自然灾害和战乱的台胞扶危济困,祖国是广大台胞的坚强后盾。

  他指出,大陆全面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稳健势头,发展前景长期向好,持续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希望广大台胞台企充分利用大陆发展的政策红利和制度红利加快发展。

  同时,他强调,两岸关系好,台湾同胞才会好,台湾才会有前途。两岸同胞应携起手来,坚决反对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共担民族大义,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浙江全面落实76条惠台举措 共享发展机遇

袁家军表示,浙江愿与台湾共享发展机遇。(王莉 摄)

  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台商累计在浙江投资设立了8777家企业,实际利用台资213亿美元,约占全省的14%。今年上半年新增台资项目172个,增长34%。民间及人文交流也越发频繁,每年来浙江探亲和旅游的台湾居民超过100万人次;青年交流丰富多彩,每年有4000名左右台湾青年学生来浙参访交流。

  袁家军表示,浙江坚持“共享机遇、合作双赢”,共享数字经济、“互联网+”、大湾区、绿色农业、诗画浙江建设等发展机遇,推动更多台商在浙江落地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好项目。同时将全面落实76条惠台举措,让台胞台商与浙江居民的同等待遇应享尽享,台资企业享受扶持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政策的“双靠待遇”应靠尽靠,可以先行先试的应做尽做。

  吴伯雄提议两岸加强文化交流,增强心灵契合,推动和平发展。(王莉 摄)

  吴伯雄表示,浙江的台资企业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茁壮成长,也为浙江经济飞速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是彼此合作共赢的体现。两岸融合发展,民间经贸往来非常重要,同时,大陆文化底蕴深厚,希望增强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江丙坤表示,台商在浙江投资发展环境优越、前景广阔,愿为浙台各领域的交流特别是经贸文化交流多做工作,期待两地间继续真诚合作、互利共赢、融合发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