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核企首次接受港生實習

時間:2018-06-27 03:17:3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記者從中國廣核集團獲悉,中廣核26日正式開展香港城市大學的實習計劃,這也是中國核電企業首個面向港生的實習項目。中廣核新聞發言人黃曉飛介紹,香港城市大學將有2名學生前往中廣核在英核電項目,另有2名學生前往中廣核研究院實習。

  香港城市大學是本港唯一擁有核專業的高校。該校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系2名學生將於7月2日啟程前往倫敦,赴中廣核英國公司實習。中廣核投資的英國核電項目,是中國在英國及歐洲最大的投資項目,被稱為「中英黃金時代的旗艦項目」。

  同時,另有兩名城大的學生赴中廣核研究院實習。中廣核研究院是中廣核下屬的重點科研單位,除了參與華龍一號的研發之外,還在牽頭開展四代核電、嬗變堆等先進核能技術的研發,並且在小型堆、先進核燃料組件、核電機器人等方面開展科研攻關,是內地一流的核電科研機構。

  對此,香港核學會主席陸炳林博士表示,非常高興看見港生有機會到中廣核實習,從中學習中國先進的第三代核工程技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