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滬教科書「姥姥」被責令改回「外婆」

時間:2018-06-24 03:16:11來源:大公網

  6月20日,網絡輿論關注「小學二年級第二學期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語文教科書第24課《打碗碗花》原文的『外婆』被改成了『姥姥』」。微信公號「上海教育」23日發布消息稱,上海市教委了解有關情況後,除要求市教委教研室和上海教育出版社查清事實,向公眾說明有關情況外,還責成其向作者和社會各界致歉,並將該文中「姥姥」一詞恢復為原文的「外婆」。

  此外,今年9月起,該市小學二年級將使用國家統編語文教材,上海版小學二年級語文教科書停止使用。 (觀察者網)

  華南理工灣區校友會聯盟成立

  作為全國首個大灣區校友會大聯盟,華南理工大學粵港澳大灣區校友會大聯盟23日在廣東珠海成立,未來將搭建集創業、科研、經貿、管理、技術、信息等於一體的平台,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據悉,大聯盟今年9月將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展示華工傑出校友企業研發的高科技產品。此外,大聯盟計劃在南沙高新區創立孵化基地,服務更多華工校友。

(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