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青:向院士取經「科研思維」

時間:2018-06-21 03:16:2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中國科學院─香港青年實習計劃20日在北京啟動,22名港生首次走入中科院這一科學殿堂。

  受訪港生對大公報表示,中國科學院是國家最高學術機構,希望藉由此次機會了解中科院新科技,同時希望多與中科院院士多些交流,學習他們如何進行出色的研究。

  香港大學學生羅冠宇告訴記者,「希望知道中科院作為國家最高研究機構究竟在研究什麼,真的很想了解這些科技。」香港城市大學大四學生林華盛(圓圖)表示,大家對參與這次計劃深感榮幸,透過民政事務局看到這個項目時十分興奮,期待未來在京的學習生活。他說,這次來主要是學習院士們的科研思維,知識當然可以在書本上學習到的,難能可貴的是可以親身了解到他們的想法是如何從理論發展到應用的。林華盛表示,希望實習後,繼續返港讀博士,之後希望去內地繼續科研或創業。內地科研發展適逢黃金時期,科研市場巨大,希望能在內地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