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降製模成本 助推動香港產業

時間:2018-06-18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大灣區的企業負責人參觀中心/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3D打印批量化定製中心落戶佛山,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認為,該中心可滿足大灣區內的需求,加上批量化定製,一定程度上解決不同創意產業的需要。他稱,模具的傳統製造成本高,本港亦有3D打印技術的研究,但生產仍需依賴內地,灣區設3D打印中心,相信有助推動本港產業,降低製造模具等成本。

  方保僑表示,3D打印技術已廣泛應用,由傳統的製模功能,逐步發展至建築、汽車、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醫療等,當中醫療便有3D打印骨骼。他稱,本港初創企業製作prototype(原理)的成本較高,若可借助內地的3D打印平台,減輕負擔,不過本港設3D打印廠則不現實,需考慮人力等多方面成本。他補充說,內地愈來愈重視技術發展,由晶片國產化到3D打印技術,可見內地要擺脫對外國技術的依賴,從研發至核心技術均要有自己的技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