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十萬內地球迷赴俄 女性佔57%

時間:2018-06-13 03:16:38來源:大公網

圖:今年到俄羅斯現場看球的女球迷人數比男球迷多/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本月14日,全球矚目的俄羅斯世界杯就將拉開大幕,球迷將迎來長達一個月的足球盛宴。根據來自攜程、去哪兒等訂票網站的數據顯示,今年飛往現場看球的10萬球迷中,女球迷人數多於男球迷。而在「世界杯之旅」花費方面,普遍人均消費超1萬元。但也有福建球迷豪擲85萬元,去現場看世界杯,有部分鐵桿球迷會選擇每周末「打飛的」看球。

  公開數據顯示,預計將有10萬中國球迷赴俄羅斯觀看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女球迷現場看球熱情已超過男球迷。根據攜程等訂票網站公布的數據,在訂機票前往俄羅斯的中國球迷中,女性球迷人數佔比為57%,領先於男性球迷。

  現場觀賽人均消費逾萬元

  出國看球的球迷中,70後和80後依然是主力軍。而根據攜程機票的統計:年齡最大的球迷已是91歲高齡,最小的球迷則不到1歲,他們分別來自上海、大連。

  「我們注意到,中國球迷最關注揭幕戰和決賽,這兩場比賽前赴莫斯科的機票十分搶手,票量同比增長超過10倍。」攜程機票相關負責人說。事實上,中國球迷的「世界杯之旅」花費不菲。目前,購買世界杯門票的用戶,人均消費已超1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