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涯明月》起舞上合峰會 駱文博:連接古今 傳遞美好

時間:2018-06-09 21:38:44來源:大公網

知名舞蹈演員駱文博 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傳媒記者葛沖 青島報道:伴隨着《梅花三弄》的音樂,一輪明月緩緩從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升起,倒影在海面上,海天一色,如詩如畫。今晚,知名舞蹈演員駱文博如月中嫦娥仙子般,揮舞着水袖,以一支名為《天涯明月》的舞蹈,拉開了上合峰會燈光焰火藝術表演《有朋自遠方來》的序幕。駱文博在接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採訪時說,天涯不遠,明月長在,她的表演和其他篇章一道連接古今,旨在向外界傳遞出開放、合作、友好、共榮的美好主題。

  駱文博的《天涯明月》是今晚表演的第一篇章,她婀娜的身影、柔美的舞姿,給人以古典美的享受。她像海上的凌波仙子般在皎潔月亮與海水之間穿梭起舞,揮動着漢唐特色的水袖,最後消失在月影之中。駱文博透露,舞蹈寄托了中國人對月亮的獨特審美和情思。

  駱文博的非常有中國特色的水袖看來很飄逸,與現代科技的燈光大背景渾然一體,展現了古典與現代科技的完美結合。不過,駱文博向記者透露了一個小秘密。她說,水袖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發光的燈線,再加上海風和潮濕,其實非常重,在表演時必須要克服這一困難。

知名舞蹈演員駱文博 受訪者供圖

  台上一分鍾,台下十年功。儘管駱文博整個表演不到四分鍾,但她從三、四月份開始第一次排練,經過了兩個多月的刻苦練習,其間經過多次改動,直到演出前幾天才最後確定。她透露,有一次彩排時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由於下雨升降台出現故障,她在空中停了半個多小時,最後升降台修好后開始急速下降,她嚇得趴在台子上,幸虧最後有驚無險,她在眾人的尖叫聲中平安落地。

  駱文博曾在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的文藝演出中,以西湖為台、以星光為幕,演繹了一段膾炙人口的淒美愛情故事《美麗的愛情傳說》。駱文博說,非常榮幸能有機會第二次參加大型國際峰會的表演活動,向世界展現中國人對藝術的追求與意境。

知名舞蹈演員駱文博 受訪者供圖

  燈光焰火藝術表演《有朋自遠方來》總導演為張藝謀,沙曉嵐任總制作人,共分為5個篇章。據報道,演出將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相交融,以天為幕,以海為台,以城為景,將舞台搭建在大海之上,通過海上舞台多媒體球面視頻、環幕投影與海岸線城市景觀樓體相結合,創造性地將青島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之中,力求在簡短的演出中,展世界水準、呈中國氣派、現山東風格、彰青島特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