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聯合考察團在深圳啟程

時間:2018-06-02 00:49:16來源:

  由大公網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房地產協會共同發起的「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聯合考察團參觀波頓集團。 /大公網記者 姚勇攝

  大公網深圳6月2日電(記者李柏濤、姚勇、王揚、李鄭帥) 由大公網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房地產協會共同發起的「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聯合考察團(以下簡稱「考察團」),1日在深圳正式啟程。本次考察團由來自香港企業界、青年領袖及資深媒體人共80人組成,在6月1日至3日為期三天的訪問行程中,走訪深圳、東莞、珠海等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並有機會參觀港珠澳大橋。此外,考察團還將在珠海舉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研討會」。

  考察團團長、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左一)。/ 大公網記者姚勇 攝

  香港房地產協會副會長、原廣東省政協常委兼港區委員召集人吳漢樑任考察團榮譽顧問。香港房地產協會會長、原廣東省政協委員陳偉能,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大公報董事、大公網總裁林學飛任考察團團長。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楊國輝任考察團顧問,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河南省及廣西南寧市政協委員陳志豪,大公網助理總編輯李柏濤,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SD MEDIA社長李卉茵任考察團副團長。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洪為民、2014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方力申任考察團特邀嘉賓。

  港珠澳大灣區建設已成為國家發展的重要戰略,有望成為世界GDP總量第一的灣區,相關規劃即將出台。籍由這一新的發展起點,本次考察之行,希望本港青年人能認識到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的巨大進步,深刻體會到粵港澳大灣區合作共建的意義,鼓勵青年朋友尋找機遇,將個人發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共同發展之中,並感受到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帶來的交通便利,增強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信心。

  考察團團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廣東省政協委員吳學明接受大公網專訪。 /大公網記者 姚勇攝

  吳學明在接受大公網專訪時表示,考察團稍後將在東莞、中山、珠海進行實地考察,後天將有機會參觀即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希望通過實地走訪,為香港青年們帶來更多發展機遇,發揮正能量。

  由大公網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香港房地產協會共同發起的「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聯合考察團參觀深圳騰訊總部。/ 大公網記者 姚勇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