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55港青聚龍省 考察科技發展

時間:2018-05-26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55名港青來到哈爾濱港資企業中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參觀 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于海江、吳千哈爾濱報道: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代表團於24日抵達冰城哈爾濱,55名來自香港各高校的學生共聚於此,將對龍省科技、現代農業、邊境特色及少數民族文化和人文環境等方面展開為期一周的考察活動。

  考察團團長、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務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德瑞集團主席魏明德說,「考察期間,希望給平時生長在城市裏面的青年看看一望無際的農田,領略北大荒艱苦奮鬥的精神。同時,加強港青對龍省航空航天、機器人等科技的了解,促進香港跟內地的科技合作。」

  在哈爾濱港資企業中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青年委員會主任、富泰金融集團主席潘浩文表示,「香港的飛機企業在全球已佔有一定份額,利用哈爾濱傳統中國航空業生產中心,建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產生『一帶一路』協同效應。」在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中心(HRG),港青詳細了解了哈工大機器人科技發展進程和科研成果,並紛紛合照留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