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默克爾訪深:電動車存合作空間

時間:2018-05-26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德國總理默克爾(左四)、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左三)、省長馬興瑞(右三)等人在深圳為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揭幕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為了促進德國科技企業更好地拓展中國市場和與中國企業合作,德國總理默克爾25日赴深圳考察,這也是她11次訪華以來首次訪問深圳。5個小時的行程中,默克爾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進行會晤並與其一同為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揭幕。並考察了西門子在德國本土之外最大的世界級磁共振研發生產基地,以及一家研究數字生命的深圳本土初創企業。

為中德初創領域搭橋樑

  25日中午11時40分,德國總理默克爾乘坐專機從北京抵達深圳機場,隨行的還有近20大型企業家。在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等人會晤中,默克爾一開始就表現出了對深圳發展的情況瞭如指掌。默克爾還說,中國已經有計劃在2030年成為人工智能領域領先的國家,深圳電動車領域發展處於領先,德國在汽車領域排放上也存在問題,未來有合作空間。

  25日下午,默克爾與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國務秘書魯斯鮑姆、李希、馬興瑞、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一同為德國工商會深圳創新中心揭幕。德國工商大會華南及西南區首席代表晏思表示,此次揭幕的創新中心將為德國初創以及創新企業在中國提供全方位服務,將成為連接德國中小企業與深圳初創領域之間的橋樑,同時作為連接德國初創企業與中國企業的平台。

  在深圳期間,默克爾一行還考察了西門子在德國本土之外最大的世界級磁共振研發生產基地,以及一家研究數字生命的深圳本土初創企業。默克爾在深考察的第一個企業是西門子(深圳)磁共振有限公司(SSMR)。自2012年起,西門子向全球客戶交付的磁共振產品中有三分之一出自SSMR,其中70%的產品出口海外,這些數字深深震撼了默克爾一行,紛紛表示要到生產線一睹為快。在生產基地,默克爾仔細詢問如何讓磁共振更加安靜。SSMR負責人介紹,公司產品不僅擁有西門子經典的磁共振技術,而且融合了中國本土人才所研發的多項創新技術,自主研發形成的授權技術專利超過130項,實現了西門子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重要跨越。此外,默克爾在深圳的最後一個行程來到碳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