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務院新措施 物流成本料年降120億

時間:2018-05-17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1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降低實體經濟物流成本的措施。

  為進一步促進物流降本增效,會議確定,一是從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對物流企業承租的大宗商品倉儲設施用地減半徵收城鎮土地使用稅。同時,從今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對掛車減半徵收車輛購置稅。二是今年年底前,實現貨車年審、年檢和尾氣排放檢驗「三檢合一」。簡並貨運車輛認證許可,對未改變關鍵結構參數的車型實行備案管理。取消4.5噸及以下普通貨運從業資格證和車輛營運證。對貨運車輛推行跨省異地檢驗。制定貨車加裝尾板國家標準,完善管理。三是推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簡化物流企業分支機構設立手續。採取上述措施,加上增值稅率調整後相應下調鐵路運價,預計全年降低物流成本120多億元。

  會議還部署推進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和企業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一要整合構建國家、省、市三級互聯的網上政務服務平台,政務服務上網是原則,不再批准單個部門建設孤立信息系統。二要實行辦事要件標準化。公布必須到現場辦理事項的「最多跑一次」目錄。三要簡化辦事環節,能共享的材料不得要求重複提交,加快電子證照推廣互認。四要建立統一數據共享交換平台。五要強化數據共享安全保障。到2019年底,使網上可辦的省級、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分別不低於90%、7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