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建築師助災區村莊「重生」

時間:2018-05-14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林君翰(中)與團隊反覆改善房屋設計,讓設計的房屋更適合居住者的實際需求/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金台村位於四川省巴中市南江縣流壩鄉,曾是2008年汶川地震重災區。而在震後十年之時,這裏卻完全成為另一副模樣。

  不大的村中有22棟房屋,每棟的屋頂都有梯田狀的農田,可種植作物、收集雨水;每一個樓底的入口處,牆體凹進,留出空間,村民們可以在門口閒坐或售賣農產品。在知名建築設計雜誌《Dezeen》評出的「2017年度十佳住宅」評選中,該處新建民居項目成功入選。

  該項目設計工作由香港大學非贏利的設計研究組織「城村架構」負責。

  作為該組織創辦人之一,香港大學建築學系副教授林君翰表示,希望自己設計的房屋,可以更好幫助災區居民開啟新的生活。

  如今,早已完成項目的林君翰團隊還會時常回到金台村,根據村民生活需要,繼續改造房屋。「我們要做的不僅是把房子重新建起來,還要根據災後情況和當地村民生活做重新設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