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傅華履新廣東省委宣傳部部長:支持港澳媒體報道大灣區

時間:2018-03-26 22:40:52來源:大公網

兩會部長通道外,時任經濟日報總編輯傅華與兩會報道記者交談(凱雷 攝

  大公網3月26日訊 (記者凱雷、張帥)官方近日發布消息,經濟日報社總編輯傅華出任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記者在今年兩會部長通道上遇到時任經濟日報總編輯傅華,談到傅華發起的「兩岸媒體人論壇」,希望類似論壇香港媒體亦能參與,傅華爽快表態歡迎。

  1964年出生於江蘇如東的傅華,履新廣東前任經濟日報總編輯,並兼任中國記協副主席。在部長通道前,來自香港、澳門的記者遇到傅華,他親切隨和與記者交談,有問有答,並點讚部長通道、代表通道、委員通道的開放與媒體的辛勤報道。有香港記者談到,傅華任職北京日報社長時發起「兩岸媒體人論壇」,影響日隆,已成為聯結兩岸四地的媒體人的重要品牌,冀港媒亦能參與,傅華當即表示歡迎。一位記者介紹自己來自澳門,明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澳門媒體人今年兩會重點關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亦希望能參與傅華發起的媒體人論壇,傅華亦鼓勵澳門媒體多多宣傳兩會精神,多多報道澳門融入國家尤其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情況。

  60后副部級官員傅華曾長期在位於改革開放最前沿的中央核心部委歷練,包括國務院特區辦、國務院體改辦、外經貿部。調任北京市出任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秘書長前,傅華長期在北京市基層區縣一級的黨委、政府部門任職。熟悉傅華的北京幹部稱,傅華是典型的學者型官員。亦有熟悉傅華的、在中央部委工作的官員表示:「他是真正從基層一步步走過來的領導,吃過不少苦,深知作為媒體人的責任,他是一位正直的人。」

  引人矚目的是,傅華執掌北京日報社時,自2015年起發起創辦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至今已舉辦多屆,兩岸媒體實現了最高層級的北京峰會。峰會成為兩岸規模最大、層次最高、品類最全的媒體交流活動。

時任經濟日報總編輯傅華在部長通道外留影 (凱雷 攝

  據悉,北京日報社舉辦第三屆峰會時,傅華已調任經濟日報社總編輯,但作為峰會創始人他仍欣然到會致詞。傅華圍繞「兩岸新聞交流30年」,以「通」為關鍵字,回顧了兩岸媒體人30年的交往經歷,提出「媒體是用來溝通的、說和的、促成的」。他亦表示:我們的使命還不止於此。媒體人「通」,還要助民心「通」;今日「通」,還要謀未來「通」;兩岸之「通」,還要啟迪世界之「通」。媒體人要職業地承擔起民族大義,「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以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為紐帶,讓兩岸民眾心手相牽,直通未來。

  傅華在這篇致詞中表示,當今世界,沒有哪個國家能夠退回「自我封閉的孤島」,沒有哪個國家能夠獨自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通」的哲學,既是人類永續發展的規律要義,又是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世界的實踐潮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