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國際動漫節倒計時啟動

時間:2018-03-24 16:56:16來源:大公網

動漫節倒計時啟動,三位漫畫家結對收徒。

  大公網3月24日訊(記者 茅建興)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倒計時30天暨「動漫進鄉村」活動啟動儀式24日在杭州下姜村舉行。啟動儀式上,慕容引刀、聶峻、十九番等三位落戶杭州的漫畫家來到活動現場,與當地三位愛好動漫的小學生結對收徒。

  中國國際動漫節(簡稱「動漫節」)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局和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承辦,是唯一的國家級動漫專業節展,至今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三屆。今年的動漫節將於4月26日至5月1日在杭州濱江區白馬湖動漫廣場舉行。以「國際動漫,美麗杭州」為主題,除了濱江白馬湖主會場,還將在全市設立10個分會場,包括了會展、論壇、商務、賽事、活動五大板塊,共有近50多項豐富多彩的活動。

  為了進一步響應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在杭州最美的季節,去杭州最美的鄉村,將最美的動漫,送給下姜村的小朋友。未來,杭州市節展辦還將帶領動漫名家、知名企業、動漫院校,通過舉辦動漫賽事、動漫講座、動漫采風等系列活動,進一步讓動漫文化深入鄉村,用動漫的力量推動美麗鄉村建設。

  發布會上還發布了中國動漫博物館面向全球徵集藏品的公告。中國動漫博物館是經國家有關部門批准的全國首家國字號動漫博物館。到目前為止,已徵集到中外經典動漫作品1600餘件。其中,中國動畫奠基人萬籟鳴繪製的《金猴獻桃》;1961年出品的國產經典動畫片《大鬧天宮》賽璐璐片;1937年出品的美國動畫片《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背景原畫;20世紀50年代的美國動畫片《唐老鴨與米老鼠》賽璐璐片;20世紀80年代日本動畫之父手冢治蟲和中國《大鬧天宮》導演嚴定憲共同繪製的《阿童木握手孫悟空》等作品,被業界公認為極其珍貴的藏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